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团动态

中国五矿团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暨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会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2-11-08

11月4日,中国五矿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翁祖亮书记在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一课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了集团公司团青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团青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学懂”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逐字逐句通篇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弄通”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用联系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全面的观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实”要依托党建带团建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两大抓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集团公司的青年工作中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掀起热潮、学出实效。要推动各级团组织开展组织化学习,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学习上下真功夫、下硬功夫。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团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集团公司“五大行动计划”和“五型五矿”建设等重点安排,将大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到矿业报国、矿业强国的事业中,为集团公司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团干部要紧密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集团公司团委委员和各直管企业团组织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团青工作情况、研讨交流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带领团员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