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中冶武勘举办古风联谊交友活动

文章来源:中冶武勘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20日上午,由中冶武勘工会、团委;青山区妇联、青山区人才办联合举办的“武”心悦你·“勘”见美好青年交友活动在中冶武勘拉开帷幕,来自中冶武勘及青山区部分企事业单位近100名青年参加了活动。
他们身着古风汉服,化身“才子佳人”,在“520”当天穿越古代,沐浴古风,浪漫邂逅。活动打破传统交友模式,通过抽签占卜签到、投壶、射箭、蹴鞠等古代游戏暖场破冰,大家慢慢熟悉、自然融入。通过“武松打虎”“飞花令”“棋逢对手”“与君初相识”“吉时下筷”“画纸鸢”等独具古风韵味的游戏,让大家放松心态,迅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精巧的游戏设计环节为青年们提供了展现和表达自我的舞台,“恰似故人归”告白表达心意互动环节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共有17对男女青年告白牵手成功,收获了美妙快乐的情谊,空气中弥漫着青春浪漫的甜蜜。
活动尾声,武汉市总工会国防科研工会主席徐艳,青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斐,青山区人才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冯丽华,青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中冶武勘党委副书记刘耀峰,共同为现场牵手成功的17对青年送出“牵手礼”,表达了美好祝愿。刘耀峰副书记代表出席活动的领导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联谊活动为单身青年职工了搭建拓宽交际、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发挥了“娘家人”的凝聚作用,满足了广大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引导建立了婚恋文化新风尚。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的关注。在媒体记者采访过程中,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觉得体验感特别好,古风游戏的设置很好的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同时也化解了初识时的尴尬,对增进感情很有帮助。希望多组织开展这类活动,拓展我们的交友圈。
下一步,中冶武勘工会、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群团工作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式开展联谊交友活动,进一步服务广大青年的现实需求,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拓宽联谊交友渠道,解决单身青年群体的婚恋需求和后顾之忧,让更多青年职工“勘”见美好,共创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