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会园地

集团公司羽毛球北京队荣获央企机关羽毛球总决赛殿军

文章来源:集团工会发布日期:2023-05-25

2023年5月20日,“岚图杯”(2023)央企机关羽毛球总决赛在北京通州李宁中心盛大举办,集团公司受邀参赛并在由24家央企参加的决赛系列赛中,打入甲组决赛并最终荣获第4名的好成绩,取得集团公司历年参加央企机关团体赛最佳成绩。
央企机关羽毛球团体赛旨在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加强央企单位之间沟通交流。本届比赛由国资委机关羽协指导、飞斯特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主办、岚图汽车冠名赞助,邀请了包括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公司等在内的24支央企队伍、共计280多人参加比赛。比赛根据2021年分级赛结果,将参赛队伍分为甲组(高水平组)和乙组(普通组)分别进行;比赛采取五场三胜混合团体赛赛制,包括4场男双和1场混双,每场仅设一局共31分,先到31分为胜者;小组赛为单循环赛制,出线后采取淘汰赛赛制,最终分别决出甲组和乙组的1-12名。
在集团公司工会和羽毛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羽毛球北京队集结了来自集团总部部门、五矿国际、五矿资本、五矿矿业、勘查公司、中冶京诚等多家单位的12位职工队员,比赛前认真筹划、尽锐出战;赛场上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小组赛阶段,集团公司羽毛球北京队群策群力,认真分析对阵双方优势特点,在纸面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强化排兵布阵和战术指导,最终分别以3:2和4:1分别战胜了国家电网和岚图汽车代表队,取得了小组第一的骄人战绩,顺利进入甲组四强。进入淘汰赛阶段后,面对由多名专业退役选手组成的传统强队航天科工和中国石化代表队,队员们充分发挥了“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相互鼓励、团结一致、积极拼抢,认真对待每一个球,尊重每一位对手,最终获得甲组第4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本次参赛不仅进一步锻炼了集团公司羽毛球北京队的实战能力、加强了内部交流融合,也以球会友,增进了与其他中央企业的交流学习,充分展现了五矿人顽强拼搏、团结奋进、斗志昂扬、永不言弃的良好精神风貌,用精彩的表现展示了集团公司羽毛球北京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
体育精神不仅体现在赛场,更应融入工作日常。集团公司羽毛球北京队也将带动更多职工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注重强身健体,以更加健康的精神体魄、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来,积极践行“五大核心要义”,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和“五型五矿”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提供凝心聚气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