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可持续发展 > 责任实践

中国五矿捐赠350万元医疗物资助力帮扶县农村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1-31

春节期间,中国五矿无偿捐赠的350万元医疗物资陆续运抵云南镇雄、彝良、威信,贵州沿河、德江,湖南花垣等6个定点帮扶县和1个对口支援的青海祁连县,及时高效助力帮扶县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春节是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实施“乙类乙管”以来的第一个春节。针对帮扶县乡村基层急诊设施不完善、防疫物资保障不足、外出务工人员多等实际情况。中国五矿党组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定点帮扶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服务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及时统筹帮扶资源,对帮扶县医疗物资缺口开展调研,紧急制定了助力帮扶县疫情防控援助方案,由中国五矿出资、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协助,按照50万元/县的标准向7个帮扶县发放防疫药品、抗原试剂、口罩以及制氧机、呼吸机、血氧仪等医疗设备。

一份份物资传递着真情,一缕缕浓情汇聚着力量。正值新春佳节,中国五矿克服春节期间物流暂停、人手短缺等多重困难,在除夕前一天将呼吸机和血氧仪等第一批援助捐赠物资统一发送至各村镇,从动议到协调货源、资金拨付、物资运达仅用了7天时间。截至目前,防疫药品和制氧机等第二批援助捐赠物资也已全部抵达7个帮扶县,及时解决了帮扶县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彰显了中国五矿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高效的工作作风。

下阶段,中国五矿将继续把守护农村地区健康作为帮扶工作重点,密切跟踪帮扶县农村地区防疫动态,全力协调疫情防控中的“急难愁盼”,为帮扶县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五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