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新春贺词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1-19

癸卯兔年春节来临之际,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共同发表新春贺词,向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送上新春祝福。全文如下:

虎越雄关、兔临春境,鼎故辞旧、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集团公司党组和领导班子向过去一年奋战在世界各地的全体五矿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特别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向始终关心支持中国五矿事业的离退休老干部和职工家属,向与我们并肩同行、共谋发展的合作伙伴,向长期指导关爱中国五矿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新春祝福!祝大家春节快乐、健康平安、幸福美满、万事顺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为重要也极具意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五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面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建设“五型五矿”,统筹推进稳增长、抗疫情、保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增长,规模效益继续攀升,价值创造能力进一步提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迈出坚实步伐。

回顾这一年,我们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建设和赛事保障工作,承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项目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我们在守“沪”战“疫”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坚决扛起央企使命担当,星夜驰援、昼夜鏖战,为上海等地抗疫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建设任务,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雄赞歌。我们持续增强金属矿业发展韧性,牢牢稳住工程建设大盘,贸易物流全力保供稳价,金融地产加力适应政策环境要求,“四梁八柱”业务互补式支撑为高质量发展再绘新篇。在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行业发展变化中,我们锚定不变的目标和价值追求,深入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培育新的发展增长点,激发科技创新动力活力,进一步提升管理管控水平,科学有效应对各类风险,在实现内涵型增长之路上大展作为……全体五矿人敬业勤勉、朝夕不倦,共同奏响了中国五矿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的激昂乐章!

历史的荣光坚定奋勇前行的信心,时代的召唤激发蓬勃向上的动力。

面对挑战和希望并存的2023年,我们相信,信仰催生力量,只要打正旗帜、认准方向,大家并肩携手、共勉同行,就一定能从胜利的今天走向光辉的明天;我们相信,奋斗创造奇迹,只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

东风一夜早春来,梅萼飘香帐殿开。让我们一道赓续荣光、众志成城,共同走向灿烂明媚的春光和必将实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