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翁祖亮到五矿矿业所属安徽开发矿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5-09

翁祖亮在-300米水平出矿作业区域现场测试磁铁矿品位 翁祖亮在-300米水平出矿作业区域现场测试安全通讯系统 翁祖亮在尾矿库查看在线监测系统 翁祖亮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与党员职工座谈交流

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5月9日到五矿矿业骨干矿山安徽开发矿业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及专项调研,并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座谈交流。

翁祖亮首先来到井下-300米水平作业区域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掘进作业、中孔作业区域安全防护设施完好程度和运行状况,以及矿山安全标识吊挂、安全工具摆放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情况,并现场测试安全通讯系统。他还实地察看了遥控电铲现场作业,仔细询问了充填采矿工艺,重点了解智能化装备程序设计、运行状况和出矿效率。

在地表作业区域,翁祖亮到牛皮岭尾矿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走上坝体查看了干滩面积和溢流塔回水情况,来到尾矿库在线监控室,观看并听取在线监测系统演示和汇报,详细询问了系统构成和监测内容。他强调,尾矿库的安全关系重大,监测岗位、值班人员在工作中既要依靠科技,又要到现场亲查亲看,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翁祖亮还调研了智慧矿山集控中心、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选矿车间和充填站。每到一处,翁祖亮都与现场作业职工一一握手,叮嘱大家要时刻注意安全,保护好自身健康,在企争当骨干,在家当好顶梁柱。

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翁祖亮与党员职工代表、劳模代表和技术骨干座谈交流,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并就矿山数字化升级、成本竞争力构建、青年人才培养、技术优势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要提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好初心使命,为提高铁矿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贡献力量。要重统筹,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科技创新力、产业掌控力、安全支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构优势,系统发挥核心功能,既要在原赛道上积累优势,又要在新赛道上保持领先,系统发挥黑色矿业的核心功能。要强党建,做实做细融入生产经营,多层次多维度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中国五矿领导班子成员朱可炳、王石磊、张贞民陪同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及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