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中国五矿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5-17

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读书班分会场(部分)

5月16日,中国五矿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阶段学习。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主持学习并作开班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党组副书记、董事董明俊及党组其他成员分别领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并谈感想。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副组长韩敏、中央第45指导组副组长王学峰及联络员张玺才到会指导。

翁祖亮在讲话中指出,办好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要求和有力举措。中国五矿主题教育读书班本着“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突出“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着力推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造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凝聚智慧和力量。

翁祖亮强调,要着力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观点,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坚持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翁祖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读书班作为一次“加油”“充电”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着力提升学习质量,严格遵守读书班纪律要求,以良好学风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

读书班将分两个阶段举办:第一阶段突出“深学细悟”,注重原原本本诵读指定学习材料,通过中心组成员自己讲、专家解读、现场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化学习感悟、夯实学习效果;第二阶段突出“学以致用”,旨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

中国五矿第一批主题教育重点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