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翁祖亮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3-06-15

翁祖亮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五矿主会场 各直管企业分会场

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6月14日以“贯彻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五矿力量”为题为全系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董事董明俊主持。主题教育中央第45指导组副组长王学峰、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成员董昆仑、中央第45指导组成员李靖到会指导。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在党课中,翁祖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理论亮点和实践内核,理论上形成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实践上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中国五矿必须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理解好、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

翁祖亮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典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创造百年伟业的经验总结,是我们党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必然选择,是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必须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坚决守好本和源、根和魂,以思想伟力引领伟大实践;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把“六个坚持”“六个关系”作为重要遵循,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必胜法宝,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翁祖亮表示,中国五矿打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现代新国企,要充分发挥金属资源的大国基石作用,全力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的初心使命,着眼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把“五大核心要义”作为行动指南、价值导向和企业精神,把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作为重要突破,把“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作为关键抓手,把进步指数考核作为保障机制,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引领保证,重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产业控制作用,构建现代化要素体系、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发挥安全支撑作用,持续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五矿贡献。

中国五矿各级党员职工代表、统战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57000余人在152个会场和五矿网上党校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