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矿新闻

中国五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4-01-30

学习现场

1月26日,中国五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国文清及党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党组副书记、董事王杰之和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贞民分别围绕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全面从严治党作重点发言。

翁祖亮指出,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系统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更加敏锐的政治意识、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新征程。

翁祖亮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是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我们学习五史,要把牢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把牢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牢汲取智慧力量的学习目的,不断强化历史意识和文化自觉,始终坚守“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初心使命,持续厚植中国五矿红色底蕴,继续书写爱党爱国五矿篇章。

翁祖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实中国五矿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等重点工作,把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中国五矿非班子高管、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