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信息公开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5批)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8-10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所属企 业单位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整改落实情况

问责情况

1

D2ZGWK201907300002

该公司晚上910点左右,排放刺激性气味气体;下雨的时候,直排生产废水到雨水沟,刺激性气味更大。

郴州市钻石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

大气,

综合前面几次调查情况及本次现场调查、问询,公司调查核实组做出结论:2017年以来郴州钻石钨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完善了氨气、硫化氢、有机相挥发气味、锅炉烟气治理设施,效果显著,已经大大改善了周边环境,特别是2019年以来,即使在夜间,在厂界周围也基本没有闻到刺激性气味了,且根据第三方检测报告显示,周边空气都是达标的;因此,生产时会有以氨气气味为主的刺激性气味产生情况属实。由于郴州钻石钨生产废水只能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下雨天直排生产废水到雨水沟举报不属实。

部分属实

1.立即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全体管理人员结合自己的岗位形成心得体会,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剖析问题、深挖根源,让全体员工都能清醒认识到钻石钨生态环境基础薄弱、环境管理水平与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很大差距的客观现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全员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2.根据公司实际生产情况,制定钻石钨渣、水、汽超低排放整改方案规划及超低排放标准。3.按照污水走明管、雨水走明沟的原则,邀请专业环保机构对雨污分离系统进行勘察、设计,雨水经导流沟流入沉砂池后汇入初级雨水收集池,根据初级雨水收集处置要求进行处理,车间生产过程分散性污水(洗手池、洗拖把污水)统一收集到污水收集池并以洗水回用。

 

2

D2ZGWK201907310001

中冶置业集团在金澳国际大楼办公区三楼绿化平台加装7组空调,噪声污染很严重,破坏平台绿化。

中冶置业集团

北京市海淀区

噪声

1.根据金澳国际大厦竣工图上显示,3层裙房屋面为上人屋面,具有室外设备放置功能。

2.中冶置业委托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按照《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50118-2010)标准,开展了空调机组噪声对周边商业公寓及写字楼的室内办公环境影响检测。检测结果均在允许值范围以内。

不属实

3

D2ZGWK201907310003

生产时有时候冒红烟,有气味,家距离工厂不到1000米,不敢开窗户;烟气没有脱硝就排放。

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

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

大气

1、公司出现过炼钢厂转炉吹炼过程中溢烟的问题,主要是由于吹炼工操作失误造成喷溅所导致,属于偶发事件。针对此问题,公司加强了转炉吹炼工的培训,规范操作,减少此类事件发生。同时,公司投资4700万元新建了转炉三次除尘,预计10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可彻底解决此问题。

2、该小区位于公司西侧,公司邻近该小区为合金及备件仓库,无生产工序。

3、虽然国家还没有要求烧结烟气建设脱硝,我公司4600平烧结机在建设活性焦干法脱硫时同步建设了烟气脱硝装置,主动实施了氮氧化物减排,为实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奠定了基础;1-3号烧结机通过工艺和配料控制,氮氧化物可以达标排放,我公司已制定烟气脱硝规划,将按照国家要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部分属实

新建转炉三次除尘正在进行土建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

4

D2ZGWK201907310002

1、督察组来企业检查是抽查,不是全面检查,华北铝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检查地点是特意选的,回避了污染比较重的地方。例如铸轧车间平常的时候窗户都关闭,督察组来的时候全部打开。 2、督察组检查的时间比较短,特意回避员工,员工下班和吃饭的时间去检查。 3、真正污染的地方没有抽查到,企业也没有明显的改观。例如打包区的粉尘污染比较严重,地沟漏油比较严重。

华北铝业有限公司

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

大气

1、督察组来企业检查是有针对性的检查,检查的地点涵盖所有重点污染源排放部位和环保设备设施,是根据公司所有环评报告和举报信息内容确定的检查地点,并且有精准定位,不是企业想去哪就带到哪,去哪里检查不是企业决定的。

2、督察组在公司共检查了一天半的时间,除去查阅资料,就是现场检查,中午工作到近13点,下午工作到19点,所有检查安排的紧张有序,不存在举报问题。

3、和第一条举报内容类似,督察组检查工作开展的非常深入细致。打包区和地沟漏油问题和第二批中第1条和第4条的举报内容相同,已经核实回复。

不属实